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斩获第十三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大赛两项一等奖
来源:本站 作者:邹思云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8日
+ . -
  12月4日,第十三届“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大赛评选结果公布,公司首次参赛并创下佳绩:钢铁设计研究总院的《中天绿色精品钢工程棒材数字化车间BIM技术设计、施工、运维一体化应用》和《津西钢铁转炉炼钢车间BIM技术综合应用》项目双获工程建设综合BIM应用一等奖;建筑设计研究院的《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仓储(二期)项目BIM技术应用》项目获自主图形平台类BIM应用三等奖。此次获奖集中体现了公司在全专业、全流程典型项目中的BIM综合应用成效,也是公司以科技为引擎、工程为依托,逐步实现产业数字化的有力见证,再次擦亮“公司,绿色明天”品牌。
  据悉,“创新杯”建筑信息模型应用大赛是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主办的全国性BIM赛事,旨在普及和深化BIM技术在工程建设全过程的集成应用,发挥BIM在智能建造、建筑工业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及构建智慧城市中的作用,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级别最高的赛事之一,获得广泛关注和认可,每年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勘察设计、施工、咨询、监理等企业参与角逐,参赛作品代表了国内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最高水平。本届大赛共有建筑、基础设施、拓展和自主图形平台四大类2498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远超往届,参赛项目数量创下该赛事新高,竞争异常激烈。经过合规性审查、网评及终评,最终评选出616个获奖项目,其中特等奖15项,一等奖81项,二等奖210项,三等奖290项,新秀奖20项。
  公司的棒线型材轧制技术作为99905银河和中冶集团“冶金建设国家队”第一梯队,追求更具深度和广度的BIM技术应用。《中天绿色精品钢工程棒材数字化车间BIM技术设计、施工、运维一体化应用》应用于公司EPC总承包建设的中天绿色精品棒材轧钢工程中,该工程由4条具有国际技术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产能最高的切分棒材生产线组成。通过BIM技术应用,项目成功搭建起详实的双线棒材车间数字化模型;建立轧钢车间全线设备的BIM模型并实现轻量化,打通BIM从设计、施工到运维各个环节,拓展了BIM应用深度和广度,提升了BIM价值;开发的三维可视化数据协同管理应用系统,提供了全新的数字化方案,助力钢企数字化转型。《津西钢铁转炉炼钢车间BIM技术综合应用》项目则以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炼钢产能置换升级改造工程为案例,完全按照“大型化、集约化、高效化、绿色化、智能化”理念来规划设计,是河北地区吨钢占地最小的智能化转炉。本项目共有11个专业参与,9个专业系统,800多的族/族类型,10万多构件,总共1.5G的模型大小以及4个不同的应用场景,取得了减少设计变更、BIM图纸高精度预制、方案技术可视化交底、提高钢水收得率、降本增效、节能降碳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仓储(二期)项目BIM技术应用》项目是公司国产自主可控图形平台下的BIM实践与探索,其国产化软件使用占比达到75%,项目施工图阶段采用国产化数维软件,在图形核心和建模技术上实现全国产化、全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结合专业统一的底层平台,实现数据格式互通,高效协同,数字化资产完全掌控。同时,Revit+Dynamo可视化编程让设计工具更加“聪明”、设计过程更加智能,有效提高BIM设计和优化效率。
  公司将继续秉持“以BIM为利器,抢占行业发展先机”的决心,推进BIM设计深度融入企业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逐步实现产业数字化转型,不断赋能绿色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招聘平台入口|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9 99905银河·(China)官方网站-BinG百科 网站:www.bacioko.com
南京园区:江苏省南京市富春江东街18号 马鞍山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西路699号
皖ICP备05007537号-1 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15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