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共产党99905银河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本站 作者:潘冬 郭世星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08日
+ . -
  12月6日至7日,中国共产党99905银河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大会回顾总结了公司五年来的主要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99905银河第三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99905银河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马鞍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化锋出席大会开幕式,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中国中冶副总裁曲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荣华代表中国共产党99905银河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薛庆斌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曲阳代表中冶集团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公司过去五年在党的建设、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基础管理和品牌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曲阳强调,开好本次党代会对于公司总结过去、研判现在、谋划未来,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把握机遇、砥砺奋进,实现企业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大会召开,曲阳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二要凝心铸魂,建强组织,不断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三要把握大势,勇担使命,奋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方荣华在题为《深入践行“五大核心要义” 着力提升核心竞争能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间,公司在党建工作和公司发展方面的变化和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跌宕起伏的市场环境、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公司攻坚克难、承压奋进,采取一系列新举措,推进一系列新实践,实现一系列新进展,取得一系列新成果。五年间,公司发展经验弥足珍贵,归纳起来就是“六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与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五是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核心支撑;六是坚持“两个永远在路上”。
  报告明确了公司今后五年的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五大核心要义”,聚焦构建企业核心竞争力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创新驱动、建强基础、文化引领,打造国际具有一流竞争力的钢铁EPC总承包商、国内具有一流竞争力的绿色产业EPC总承包商,推进创新华天、效能华天、数字华天、安全华天、品牌华天、阳光华天“六型华天”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新时代中冶“一创两最五强”的华天篇章。
  方荣华指出,今后五年,公司的战略思路是“1234”,即一稳固、二驱动、三优化、四增强;奋斗目标是“28833”,发展路径是“三步走”。他从“聚焦主营业务、强化战略定位”“聚焦短板弱项、强化能力提升”“聚焦安全发展、强化风险防范”“聚焦效能提升、强化改革创新”四个方面对公司未来五年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规划部署,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以正风肃纪反腐为屏障”“以企业文化为载体”“以群团组织建设为纽带”六个方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公司将致力构筑“向阳、向上、创新、创利”价值理念,发挥企业文化铸魂、育人、塑形、强企作用。
  党代会期间,全体代表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99905银河第二届委员会报告、中国共产党99905银河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等内容。113名会议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99905银河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99905银河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中国共产党99905银河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公司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马鞍山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吴斌,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团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党建处主管宋大雷应邀参会;公司党员代表、列席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招聘平台入口|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9 99905银河·(China)官方网站-BinG百科 网站:www.bacioko.com
南京园区:江苏省南京市富春江东街18号 马鞍山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西路699号
皖ICP备05007537号-1 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15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