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组织开展2023年度党建工作培训
来源:本站 作者:潘冬 郭世星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04日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2023年度公司党员教育培训计划》,持续提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人员、通讯员的素质能力,9月1日-2日,公司组织开展2023年度党建工作培训。公司党委副书记夏兴进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此次集中培训,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精心策划组织,邀请了来自江苏省委党校、中工网、马鞍山日报、马鞍山市委网信办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授课内容涵盖思想理论学习、新闻摄影与写作技巧、意识形态管理与舆情应对、党务知识等多个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以实际行动助力“四个专项能力”提升。
  夏兴进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举办基层党建工作培训,是公司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任务,是落实中冶集团党建基础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不断构筑“强七力创一流”党建工作格局的重要途径。并针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保驾护航;真抓实干锤炼本领,推动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
  现场,中工网安徽新闻网站总监、安徽省职工摄影协会副会长常坤带来《信息摄影与新闻摄影》主题分享,结合大量的示例照片,从“何为好照片”“信息摄影技巧”“人物特写怎么拍”“调研、视察、参观照片怎么拍”“新闻图片怎么拍”等五个方面深入讲解了拍摄技巧;江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建军在《感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发前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分享中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导入,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过程、科学体系、历史贡献与实践要求;马鞍山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副总编辑陈邦兵带来《全媒体时代新闻实践与媒介素养》主题分享,详述全媒体时代背景下“新闻写作与线索挖掘”“新闻图片‘避坑’建议”“宣传工作者的媒介素养”;马鞍山市委网信办网络管理科科长董洁亮在《意识形态管理与舆情应对》主题分享中畅谈“如何理解网络意识形态”“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应当把握的关键环节”;江苏省委党校党建部教授黄韫宏在《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务》主题分享中细致介绍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规定、要求和实操注意事项,对公司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自身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均得到了提升,将切实把所学内容运用好、贯彻好、落实好,推动公司党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力争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保障公司稳健安全持续发展。
  会上还表彰了公司2022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公司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委员,预备党员、转正后1年内中共正式党员,各单位通讯员、党群工作人员,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检部员工等150余人参加学习。 
联系我们| 招聘平台入口|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9 99905银河·(China)官方网站-BinG百科 网站:www.bacioko.com
南京园区:江苏省南京市富春江东街18号 马鞍山园区:安徽省马鞍山市湖南西路699号
皖ICP备05007537号-1 皖公网安备 34050402000156号

微信公众号
Baidu
sogou